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让台空军折翼的原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6-02 11:29:50
  文:何溢诚

  台军年度大事“汉光38号”演习兵推才刚平安落幕,原以为逐步恢复地安、航安及飞安等战训基本前提,没想到台空军再次发生一级事件,造成一名雏鹰飞行员不幸殉职,愁云惨雾瞬间笼罩,士气再次跌到谷底,不安氛围凌驾三安。

  飞机失事调查需耗时年余,回顾以往调查报告,不外乎机械故障、天候因素及人为疏失等三大要因,在未有明确事证前,任何针对该起事件肇因预判都不客观也不公道,囿于“朝野”立场不同,攻讦彼此任内没有编列足额的修护器材预算,甚至在飞机汰旧换新上互喷口水,更有绿媒趁机消费罹难者,归咎是源自台海局势紧张,战机必须频繁升空拦截,人力吃紧下,间接造成拔苗助长,赶鸭子上架的情况。

  严肃审视台湾防务预算,以2022年为例,编列新台币3726亿元,如再加上海空战力特别预算2373亿元,竟高达6099亿元,较2021年增加1565亿元,装备大幅度添购,人力又没有成正比扩编,再想想近期美国政要频繁窜台推销军售,台湾不仅没有银两,更没有人丁,根本难以负荷合理的战备整备。

  国民党不管“执政”与否,皆反对军备竞赛,反观民进党虽呼应附和,却仍继续配合美国操作两手策略,蔡英文的震惊遗憾就像行礼如仪的客套话,不仅很多飞行员走了,更多潜在危机风险都来自根本的两岸政策方向,该检讨的绝不是第一线台军弟兄,该究责的应是那些造成官僚杀人的政客。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