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六旬台湾医生的两岸“医”缘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06-06 09:55:49

六旬台湾医生的两岸“医”缘

目前,费广明就职于山西仁安医院。 受访者供图

  “今年就留在山西和朋友同事过端午节,到时候再与远在台湾的家人视频通话,道声‘端午安康’。”提及端午节当日计划,台胞费广明2日如是说。在他看来,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两岸习俗同源,都是吃粽子、划龙舟、挂香囊。

  现年67岁的费广明是一名医生,自少年时代,他就投身医学事业,这一干就是48年。在费广明的从医生涯中,有一多半时间待在大陆。对他而言,推动两岸医疗服务交流,是缘分,更是使命。

  台湾养老服务起步较早,费广明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多年来,他带着台湾养老服务理念走过大陆许多地方,以期“遍地生花”。目前,费广明就职于山西仁安医院。在山西太原的这6年,他不断地进行医护交流合作,让医养服务业在此生根发芽。

  “在全球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下,优质的医护照顾及养老安老很重要,台湾医疗及养老服务经验可以积极有效地应对人口老龄化。”费广明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尤其要共同携手解决高龄老年人的医护照顾等问题。

  费广明的祖籍地是安徽合肥,1996年,是他第一次来大陆,到此探亲、旅游和学术交流。从那时起,费广明便经常来往于两岸之间,假期基本都在大陆进行医疗服务交流。退休后,更是在大陆工作、生活。

  在大陆多年,费广明走过北京、上海、安徽、四川、重庆、河南、陕西、广东等多个省市,其间,他不断分享医疗与养老服务经验,希望每个地方的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不止如此,费广明还受邀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进行学术交流。

  “在此过程中,我对大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很庆幸自己早早来此发展,获得很多机会。”费广明说,不只是工作上的收获,他还结交了很多朋友,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对这里的感情日渐加深。

  2017年,费广明在山西仁安医院创办人的力邀之下,来到山西太原工作。“这家医院更着重于将台湾的医护服务理念与管理融入大陆,这也是我答应来此工作的原因。我非常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倾囊而出。”

  6年间,费广明不断分享台湾医护与养老服务理念和经验,希望山西的医养服务业有更好发展。受疫情影响,费广明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回台湾和家人团聚。他表示,刚好有更多时间与同行交流学习。

  到山西多年的费广明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他喜欢利用假期前往平遥古城、晋祠公园、青龙古镇等旅游景点,也乐于穿梭在大街小巷,品尝当地美食。

  “我经常在朋友圈分享生活点滴,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认识山西,了解大陆。”费广明表示,大陆各行各业发展机会多,他鼓励更多台湾青年多来大陆走走看看。(作者 杨佩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