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在豫以“美”创业: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6-06 10:59:47

  走进位于河南郑州的“V.悦时尚空间”,一幅由半束玫瑰花和大片蓝色构成的油画格外引人注目。

  这家由台湾青年陈怡君与友人合伙创建的时尚空间,主要从事私人服饰定制,从设计、装饰到展示,均融入了不少美学理念。

  “半束玫瑰代表独立绽放的生命状态,蓝色的辽阔代表无尽的包容和自由。”陈怡君解释,女人爱美乃是天性,这幅画的寓意是希望她们服务过的女性朋友,能够幸福快乐,展示自信之美。

  创建这家公司之前,陈怡君主要从事广告营销工作。2014年,就职于台湾某上市地产公司的陈怡君,被派到河南拓展市场。

  彼时,河南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上升期,陈怡君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创立了一家地产营销公司,并将一些生活美学理念引入其中,一炮打响,公司业务范围逐渐拓展到河南多座城市,在郑州、平顶山设立有总部,在许昌开设了分公司,员工超百人。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随随便便一个县以前就是一个(古)国,所以我来的时候其实还蛮惊讶的。”初来乍到,陈怡君即被厚重的中原文化所吸引。工作几年后,陈怡君逐渐融入中原的风土人情,许多创作灵感也源自于此。

  “河南是我第二个家乡,我对这里有感情。”随着了解的深入,陈怡君有了在此扎根发展的想法。于是,她和友人成立了“V.悦时尚空间”,试水私人服饰定制,希望将自己的美学理念进一步融入大众生活。

  从地产营销到私人服饰定制,陈怡君都将“美”融了进去。对此,她解释说,“二者看似跨行业,但推广思路和整体定位其实是相通的。”

  在陈怡君看来,时下诸多流行服装品牌,也是从传统文化里提炼了精华,让其更加时尚,是一种文化自信的体现。

  一路走来,陈怡君的美学理念渐渐获得周围朋友的认可,公司墙上挂满了客户写的感谢卡片,其中一张写着“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谈及未来,陈怡君以今年盛行的“露营经济”为例说道,“大家选择去露营,相信不是钱的事,是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在她看来,当下人们对美和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止,这意味着市场前景和发展机遇非常广阔。陈怡君也希望更多台湾年轻人能了解大陆发展,选择到大陆就业或创业,实现价值。(记者 李贵刚 李超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