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大胡子”医师的神奇“动物美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6-08 11:37:46

台湾青年医师江崇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华夏经纬网6月8日讯:(记者 李昕)台湾青年医师江崇宇,有着一脸标志性的络腮胡。略显粗犷的外形,让人很难将他与美容医师,这样细腻的职业联系在一起,江崇宇笑着自嘲“反差萌”。现在客户和同业,都亲切地称他为“大胡子”医师。

  江崇宇来自台湾宜兰,现定居天津,是一个有野心,对未来也极有规划的人 。曾在天津医科大学就读五年临床医学,毕业后他没有继续读研,也没有马上在津就业,而是返回台湾进修医学美容专业,学成后他又义无反顾的回到大陆发展事业。

  致力两岸医美交流

  “台湾在医学美容行业上,已经是比较成熟的市场。用现在的话说,当时已经是比较‘内卷’。而大陆这边却是一块新兴的处女地,有着无限的可能性。越空白,则意味着机会越多,发展的空间也越大。”

  几年来经过江崇宇的努力,他成了某美容医院的院长,也是大陆中华医学会的全国讲师。跑遍全国做相关医疗培训的同时,在行业技术全国应用指征建立等方面,也做出了自己贡献,“真的感谢当初的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江崇宇对医疗美容有独特的认知。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大陆消费升级为医疗美容行业提供了几何数增长的市场,“互联网与新经济地快速发展,极大缩短了医师与患者间的沟通距离和成本,当然也对医生等专业人员赋予更大的挑战。两岸市场各具特点,我也一直在努力将台湾经验落地。”

  致力于成为两岸医美交流的协调者,江崇宇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独创的神奇动物美学

  在他眼里,医学美容业是一个独特的高成长行业。因为其技术性,属于医学的范畴,又因为直接面对客户,属于特殊的服务行业。“这个行业的评价标准,并不是疾病的治疗,而是美学的诠释。”

  他对医学美容业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如果说生病了算负数,治疗的过程是将负数回归至零。那么医疗美容,则是人类第一次尝试,将人从归零的角度导向正数。”

江崇宇“动物美学”课件截图。

  基于祖国大陆每个省份不同的遗传条件,他发展出来一套自己独特的“动物美学”理论。

  通过可爱的动物“九宫格分型”,让严肃的解剖学也变得趣味十足,从而设计出适合不同人群的审美设计方案,很容易被客户接受。他也将这一理论引入自己的课堂,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在同业中受到欢迎。

  一个关于早餐的理论

  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全国各地地飞,到各省做教学演讲,让他的生活节奏异常忙碌,“现在除了西藏,全国都跑遍了”。

  奥密克戎引发的这波疫情,并没有影响他密密麻麻的行程表。记者连线时,他正在西安做一个手术教学,接下来马上要飞哈尔滨,为当地一个美容机构,审核某种新型美容材料的使用资质。“每个地方的核酸检测要求不同,现在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也成了我工作的一部分。”

做教学演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但是不论走多远,天津是我人生的第二故乡,用天津话来说,我是个天津姑爷。”

  2018年,江崇宇与一位天津姑娘,携手进入婚姻殿堂,于是顺理成章地将事业重心放在了天津。“幸运的是,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政策,方便了医生的多点执业,让医疗行业的进步更加便捷,也让医疗技术进步有了更为优渥的土壤。”

  “相声之城”的哏都文化,与他乐观开朗的性格深深契合。连线时他当场绘声绘色地演绎了一段火出圈的哏都核酸口号,让人捧腹。

  “我会告诉身边的台湾朋友,如果爱上一个城市的早餐,那里就是适合你的地方”。(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