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成都“亚台青”设立五周年,在川台青“创业更安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6-10 16:39:48

image

台湾青年陈韵如

  华夏经纬网6月10日讯:“以前使用台胞证和居住证办理营业执照比较困难,也给经营上带来了一些不便,现在终于有了,非常有感!”拿到营业执照后,紫气茶来总经理,台湾青年陈韵如说。

  9日,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建立五周年庆祝活动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中,创业园挂牌设立了“台湾青年个体工商户协办服务点”,有两位台湾青年领取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设立服务点是政府服务台青的务实举措,能高效快速协助创业台青和台企办理证照。

  服务点的设立,简化了营业执照的申办流程,增加了台湾青年在川发展的信心。

  “我很明显感受到我来到这个地方不是只有我们自己一个人在努力,创业路上获得的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我特别感动” ,陈韵如还表示,自己已把申办过程分享给了身边不少对“登陆”创业感兴趣的台湾朋友,“已经有一位以个体工商户形式将项目落地成都。”。

  另一位领取证照的台青蔡宇奇直言,“从现在起我真的有落地生根的感觉,享受新政策,减少了我大部分的营运成本及缴税压力,我在创业路上更安心,更有动力冲向美好未来。”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于2017年正式揭牌,设立于成都市郫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旨在为海峡两岸企业来川发展和台湾科技人才来川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入驻园区企业78家,每年举办30多场(次)沙龙活动和蓉漂茶叙座谈会等活动,接待台湾同胞近5000余人(次)。2018年创业园在台北市设立“海峡两岸(成都、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地”,实行台北孵化、成都加速的模式。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受访表示,五年来,园区从投资角度、市场化运营方式协助台商回大陆发展,大幅提高招商效率,减少台青企业行政成本,做好协助企业对接市场、融资服务等工作。

  谈及未来,郭弘扬说,在下一个五年,园区已有明晰发展方向。“乡村振兴和集成电路两大领域将是园区未来的着力点”,很多工作已经在当地政府大力帮助下得以推动,希望园区的台湾青年获得成功后,都能成为下一个台湾青年来四川发展“引领员”和“推广员”,带领更多台湾青年来四川。正如台青林怡君所言,“作为青创园的‘新人’,将发挥自己少数民族文化文创优势,更多参与乡村振兴和非遗传承,拓展更广阔的事业。”

  郭弘扬说,自己与园区都是惠台政策的受益者,很多台湾青年来这里崭露头角,证明来大陆发展是正确的选择,当然也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他同时表示,园区未来会继续加强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很多台湾青年在台湾不了解大陆实际的状况,不了解现在最新的政策,我们在台北及时告诉他们。”(华夏经纬网,四川省台办、成都市郫都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