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赴泰国东部两府考察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6-13 09:07:45

中新社曼谷6月12日电 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近日赴泰国罗勇府、尖竹汶府考察交流,就中泰关系及两国经贸合作等与两地政府官员深入交谈,考察当地水果生产及出口加工运输情况,走访华文学校、中资企业,与两地政商界人士、基层民众和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交流。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10日,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右二)在泰国罗勇府一所华文学校与学生交流。韩志强近日赴泰国罗勇府、尖竹汶府考察交流,就中泰关系及两国经贸合作等与两地政府官员深入交谈,考察当地水果生产及出口加工运输情况,走访华文学校、中资企业,与两地政商界人士、基层民众和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交流。 中新社发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 供图

泰国农合部副次长宋川、罗勇府府尹参纳、尖竹汶府府尹素提等欢迎韩大使来访,高度评价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给予泰国的无私帮助和支持。泰方介绍了近期泰中两国农产品合作有关成果以及罗勇、尖竹汶两府对华合作情况,强调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将继续努力为在泰中资机构和人员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韩志强表示,中泰两国有着“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近两年来双方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合力推进经济复苏,两国人民友情进一步升华,互利合作动力更加强劲。他介绍了泰农产品对华出口大幅增长情况及中方为支持泰农产品出口所做努力,强调中方愿同泰方一道大力促进两国农业生产和贸易合作。

韩志强表示,通过此次访问考察,更深刻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友好,更深入认识到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中国驻泰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努力推进中泰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