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泰国上半年水果出口55亿美元增长逾一成 中国为重要市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7-31 21:04:42

中新社曼谷7月31日电 (记者 李映民)泰国开泰研究中心31日发布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泰国新鲜、冷藏、加工水果的出口总值达到55亿美元,同比增长10.3%。

水果是泰国最大的出口食品类别,占泰国食品出口总值的35%。报告称,支持上半年水果出口增长的因素主要是来自重要出口市场中国的订单,2022年出口中国的水果订单额占泰国水果出口总值的87%。此外,泰国还通过积极进行市场推广,扩大泰国水果向新市场出口,如榴莲向韩国出口,柚子向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龙眼向印度和印尼出口等。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2023年下半年泰国水果出口将面临各种挑战,包括水果出口旺季已过,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出口市场的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将给需求和订单造成压力,加上气候变化不仅影响到将于下半年收获的榴莲、红毛丹、山竹、龙眼、龙宫果、菠萝等水果的质量和产量,并且还可能推高出口水果价格,从而影响泰国水果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

上述因素可能使2023年下半年泰国水果出口总值低于上半年,出口值趋向增长的产品为新鲜、冷藏水果,源于对中国出口恢复良好增长;出口趋向萎缩的产品为罐装和加工水果,因美国和欧盟等主要市场的订单有所减少。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下一阶段泰国水果生产出口业的经营将更加复杂和充满挑战,尤其是气候变化和最低工资标准趋向调升将波及水果生产成本和竞争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