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公报》举行创刊120周年庆祝仪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6-13 10:29:56

  华社香港6月12日电(记者韦骅)《大公报》创刊120周年庆祝仪式12日下午在香港举行,仪式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贺信。

  《大公报》1902年6月17日创刊于天津,是目前世界上仍在发行的历史最悠久的中文报纸,报名释义“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超过1000名各界人士出席了当日的庆祝仪式,并参观了同时举办的《大公报》创刊120周年图片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大公报》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香港重要的报章之一。今年除了是《大公报》创刊120周年之外,也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她深信《大公报》与香港特区一样,将会继续昂首向前。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说,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公报》发来贺信,对《大公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提出殷殷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公报》的亲切关怀,对香港“一国两制”事业的高度重视。贺信对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为代表的爱国爱港传媒是巨大的鼓舞,也必将为步入由治及兴关键时期的香港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说,《大公报》是办报历史最悠久的中文报章,在香港、内地以及海外华人社会都深具影响力。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他深信《大公报》会继续担当历史的见证者,客观、公正、持平报道“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利用《大公报》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开拓创新的独特优势,讲好香港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大公报社长姜在忠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大公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寄予了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饱含对《大公报》全体同仁的亲切关怀。这是对《大公报》在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新时代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的充分肯定,更是为《大公报》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为庆祝《大公报》创刊120周年,香港邮政将于6月17日发行主题邮票,维港两岸从6月11日至17日均有祝贺灯光秀。此外,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还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