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石斑鱼遭禁 台媒体人:民进党将活活饿死农渔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4 10:42:18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宣布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直言,蔡当局永远只会用谴责大陆的方式谋取政治利益,用状告WTO诉求国际,根本没有把农渔民生计放在最优先,再让民进党继续“执政”下去,台湾的农渔民岂不是会被活活饿死?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大陆因多次验出禁用药物,即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一个负责任的当局应该先积极斡旋沟通,厘清并排除台湾石斑鱼不符标准的原因,防范于未然,避免整个产业受害,蔡当局却永远只会用谴责大陆的方式谋取政治利益,用状告WTO诉求国际,根本没有把农渔民生计放在最优先。

他表示,台湾的石斑鱼过去能顺利销往大陆,“到底是我们的品质真的无可挑剔,还是大陆刻意让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否则为什么这两年台湾外销到新加坡和日本的水果频频被打枪?价格一落千丈?”台农业部门对农产品的品管做的到底到不到位?如果有些石斑鱼真的含有孔雀绿,台湾人难道不怕?

赵少康感叹,即使两岸签署ECFA,台湾还是禁止大陆830项农产品进口,两岸农渔产品往来长期处于不平等状态,真要诉诸WTO,台湾恐怕讨不到便宜,更何况相关程序旷日废时,动辄缠讼好几年,被两岸关系牺牲的农渔民怎么等得了这么久?

他也提到,去年新西兰禁止台湾地区芒果、荔枝输入,今年日本及新加坡下架台湾地区凤梨,蔡当局的回应都是“尊重当地进口国”决定,只在遇到大陆时,不分青红皂白全部推给“政治打压”,一切都是“大陆的阴谋”。如果按照民进党“和大陆协商就是下跪”的逻辑,蔡当局早把周边国家和地区都跪过一遍!

赵少康强调,谴责不能解决问题,却是获取政治利益、激起支持者情绪最廉价的方式,民进党操弄两岸对立、大卖“芒果干”(所谓“亡国感”谐音),动辄抹红反对者,但是绿色“执政”下,台湾对大陆出口依存度升到43.8%,反而创下史上新高,却还是极尽破坏两岸关系之能事,将台湾人的生命财产置于险境。

他认为,蔡英文上任这几年,台湾的凤梨、释迦、莲雾、石斑鱼接连被禁,如果真的认为市场过于集中是个风险,却没有采取任何分散策略或行动,任凭大陆养套杀,还持续破坏两岸和谐,“总不能打着爱台湾的旗号,不断接续要我们吃爱台凤梨、爱台释迦、爱台莲雾、爱台石斑鱼吧?”

赵少康续指,台湾石斑鱼去年出口6681公吨,光大陆市场就占了92%,产值将近5478万美元,是少数具有高经济价值的农渔产品,现在石斑鱼产业危机迫在眉睫,民进党还在吹嘘自己“超前部署”,用冷链转型外销,但是数字会说话,根据台农业部门资料,目前石斑鱼冷链出口比例根本不到1%,一切都是“大内宣”。

最后,赵少康也痛批,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自认凤梨问题都能解决,石斑鱼也可以。但是现在正值岛内凤梨产季,削好的凤梨又甜又多汁,两颗只卖110元(新台币,下同)所在多有,跟过去零售市场单颗至少80元相比,已经是“谷贱伤农”,都是因为外销受挫后,农民只能在内需市场薄利多销。再让民进党继续“执政”下去,台湾的农渔民岂不是会被活活饿死?

贴文一出,也吸引数千名网友点赞,有网友表示,“为什么不先检讨自己呢?渔民、民进党当局都应该先检讨自己~谁愿意花钱买检验不合格的产品,绿媒报道从去年4月第一批~12月第三批检验报告,每次台湾如何回覆大陆,真的可笑、自欺欺人”。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