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打压”台湾会用石斑鱼吗?郭正亮一语道破真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6 09:33:01

华夏经纬网6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13日宣布因验出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15日再宣布,因台湾输陆的白带鱼外包装袋上验出新冠肺炎病毒,禁止申报进口1周。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民进党一下子就上纲政治,因为这一招有用,但他认为,大陆若要“打压”台湾,会选择石斑鱼吗?而白带鱼暂停输陆1周,也没有要上纲到政治。

郭正亮15日在中天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中表示,大陆如果真的要“打压”台湾的经济,会选择石斑鱼吗?因石斑的出口量只有5000多万美元,台湾对大陆顺差是700亿美元,大陆有必要这样做吗?况且大陆并没有龙胆石斑,大陆“打压”台湾做什么?

郭正亮接着表示,难道大陆“打压”屏东,国民党籍的屏东县长就会选上吗?这件事情可能很单纯,就是大陆验出有含禁药,台湾这边没验出,把真相弄清楚就好,结果民进党一下子就上纲到政治,因为这一招有用。

郭正亮指出,白带鱼暂停输陆1周,这件事是很技术性的,并没有要上纲到政治;由于白带鱼的量很大,一旦要政治化,难以想像,若要政治化,把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停掉不就好了。

因此,郭正亮强调,如今民进党当局应该要想的是,如何帮农民解决问题,因龙胆石斑是高级鱼种,比较贵,又不能推给台军吃。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