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宠物经济”快速发展 台青“动物沟通师”掘金新蓝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6-21 13:36:34

  图:热爱动物的台青朱慧宁把自己的爱好与事业融为一体。\受访者供图

  随着大陆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宠物逐渐成为重要“家庭成员”,养宠用户量持续增长,“拟人化”的宠物服务与宠物用品行业也随之兴起。不少台青也搭乘“宠物经济”快速发展的东风,不断拓展宠物消费市场。从萌宠乐园到“宠物+美食”、“宠物+文创”,再到私人定制集宠物心理沟通、宠物培训等为一体的宠物消费新业态,在大陆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台青朱慧宁是一名“动物沟通师”。朱慧宁说,“宠物和人一样也需要情感抚慰和沟通。牠们的肢体语言代表牠们心理的情绪反应,可以透过专业的动物沟通师,让养宠朋友了解‘毛孩子’的想法。”

  近年,大陆“宠物经济”快速发展,朱慧宁看准其中的商机,斥资500万元人民币创建“亚洲动物沟通联盟”,开展“动物沟通师”项目,掘金新蓝海。

图:动物沟通师在大陆是一门新型职业。\受访者供图

  朱慧宁表示,动物沟通师这个职业在台湾有超过十年的发展历史,但在大陆还是一门新型职业,刚进入起步认知阶段。但巨大的宠物市场意味着,只要有妥当的规划,这个特殊行业也能搭上“宠物经济”快车,发展成规模可观的产业。

  截至目前,有来自北京、上海、台湾、新加坡等地逾500名学员,向朱慧宁取经学习动物沟通必修课程。为了进一步了解大陆宠物经济市场以及推广创业项目,朱慧宁带领着团队参与了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在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厦门区大赛中,凭借大陆首个“人宠三方沉浸式教育平台”的动物沟通项目,朱慧宁荣膺台湾组第五名。记者 苏榕蓉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