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25岁男子确诊猴痘 2类人群容易引发败血症等症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6 10:18:41

华夏经纬网6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24日传出首例猴痘个案,确诊者为25岁自德国返台的台南男子,台南、高雄卫生局紧急匡列20名密切接触者。卫生局也示警,感染猴痘后恐出现7大症状,其中2族群更是容易重症,恐引发肺炎、败血症。

台南卫生局人员表示,猴痘主要为啮齿动物和灵长类动物传播给人,属于人畜共通传染病,可有效人传人,其症状包括发烧、畏寒、出汗、头痛、肌肉痛、淋巴腺肿大、极度倦怠等,发病1到3天皮肤即会出现一粒粒的囊泡,由脸部蔓延至四肢,经历斑疹、丘疹、水泡与化脓四阶段,结痂脱落,严重者全身恐出现超过千粒囊泡。

猴痘与天花属同种病毒,症状也极为相似,但较为温和,致死率低,目前海外死亡率仅1%左右,通常感染者经过数周即可康复,但值得注意的是,猴痘对于儿童以及免疫功能低下者威胁度大,容易导致重症,恐引发肺炎、败血症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