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兵扯连长衣领吼“碰我是怎样” 台湾民众:废掉军审根本笑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7 11:07:25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宜兰金六结营区一名二兵与下士班长口角,张姓中尉连长见状上前制止,不慎左手碰到翁员锁骨部位,翁员竟紧抓连长衣领怒呛“你碰我是怎样,你把手放开”。经法院审理后,判翁员6个月徒刑。对此,台湾民众认为,盲目废掉军事审判根本笑话。

  根据判决书,翁姓二兵于2021年9月28日入伍至宜兰“金六结营区”,翁员涉嫌在集合时,当场与班长发生口角争执,连长见状立刻上前制止翁员,并以左手碰触翁员锁骨,极力拉开翁员与班长之距离。

  未料这时翁员竟抓狂情绪激动,徒手抓住连长衣领,并对连长吼叫“你碰我是怎样,你把手放开”,连长事后立刻通报,并通知“宪兵队”处理,事后翁员遭移送法办。

  法官审酌,翁员仅因口角就对长官施暴,危害军纪,减损部队长官之领导威信,但考量翁员仅19岁,年轻识浅且思虑欠周,犯后坦承犯行,取得连长谅解,且施暴之手段并非剧烈,因此判刑6个月。

  对此,台湾民众认为,盲目废掉军审根本笑话,因为犯上是军中大忌,本刑最少一年以上的徒刑竟以情理法来解释,只判决六个月?以后打仗临阵脱逃也都情有可原轻判?无法震慑潜在罪犯的判决只是在助长更多犯罪!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