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少部队才能抵抗攻势? 台学者惊爆:台军还差一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3 10:34:00

微信截图_20220313102601

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面对俄乌开战,民进党当局最近也推出台军“史上最硬教召”,除了从7天调整为14天,更加强各项科目训练。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表示,教召确有必要,因为现在常备部队约16万至20万,要抵抗攻击至少要40万常备役部队,及后备部队要整备10万至20万人,才能强化常备部队不足。

林廷辉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针对防务与兵役问题提出看法。他指出,现在氛围还不足以顺利延长役期,有人会有危机意识,但还是有人事不关己。“可能要真的等到在台湾发生局部的战争,才会让民众真的有警觉”,但那时候就来不及了。

林廷辉说,后备部队是美国希望更加着墨的地方,就像是美国的国民兵。“后备动员这一部分,若没训练就上战场,等同于炮灰”,这是美国最担心的部分。

至于是否要全民皆兵?他认为,不管男女、年纪等,都要有基本知识,至少要会使用枪枝,要落实军训课的内容,所有人在高中以上要知道如何使用枪枝,这最基本,是为了要自保,不是要打敌人,不要只是会做汽油弹。

林廷辉也说,台军现在义务役4个月训练不了什么,应该要配合未来电子化、信息化的战场训练,不是去拔草就好,未来战争是信息化。过去义务役被诟病就是训练的内容,服兵役都是在做一些不必要。

林廷辉强调,役期至少要6个月。役期时间可以依照兵种、贡献不同而也不同的役期长度。延长兵役不能让大家去当工读生,不能去做杂事,义务役要跟社会现实作结合,也可以依照兵种、贡献给不同薪水奖励。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