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智库座谈:台海若冲突 外援难介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0 09:00:02

  华夏经纬网8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解放军环台军演,国民党智库昨邀专家座谈,召集人林郁方表示,蔡当局须思考解放军可能封锁天然气等能源运补等,一旦采取“围而不打”,台军有无能力突破封锁?岛内资深军事评论家亓乐义则说,解放军军演让台湾防卫纵深被压缩到最小范围。

  亓乐义指出,这次解放军军演后,台军防卫作战由原本的“半内线”,即遭解放军“半包围”态势,变成完全的“内线作战”,处于解放军包围之中。鉴于台湾四面环海,一旦大陆武统台湾,台湾地区将无法像俄乌战争中的乌克兰一样,从陆路获得他国补给。

  他认为,若大陆武统台湾,美国应会协助情报分享;至于是否援台?关键在台湾对美国核心利益有多大价值,这又取决于中美之间战略竞争态势的转变,但以中国大陆与美国都拥有数量可观的核武,要“大打”机率较低。

  林郁方则表示,这次解放军环台军演是第4次台海危机,后续影响比1995年至1996年的台海飞弹危机更严重。

  林郁方也忧心,若解放军对台“围而不打”,台军有无能力突破封锁、美军是否会协助台军突破封锁?因为这次美军就比1996飞弹危机消极。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