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收钱不交货 蔡英文当局自讨苦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8-08 08:54:06

美国国务院此前在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提到,无法加快多项对台军售的交付进度。据统计,美国对台军售目前共有9案出现延宕,据统计总额高达近200亿美元。两岸学者表示,美国收了钱,却不按时运交武器给台湾,而台当局也奈何不了美国,是自讨苦吃。美国从来都只是把台湾当成一枚棋子,打“台湾牌”只为刺激中国大陆,根本不是想“协防台湾”。

据报道,台防务部门曾向台立法机构朝野党团说明,当前台湾对美军购已付款而受俄乌冲突与疫情影响,造成交付期程推迟的项目,共计有9个。其中除海军采购肩射式防空导弹与战术数据链系统,是因台方配合建军需求而延期外,其余都是美方因素,恐影响台军战备整建。

有台媒分析,美国能否准时,甚至优先交付台湾所采购军备,是测量当前两岸局势的温度计。美方近来不断寻求与中国大陆沟通,美对台军售的延迟,让外界合理怀疑成为美方缓步推进中美关系的“筹码”。

中方此前曾多次敦促美国停止勾连和对台军售,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中国国防部曾表示,美方屡屡违背不支持“台独”承诺,加紧与民进党当局军事勾连、拱火滋事,在对台军售问题上言行不一、毫无诚信,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另据香港《大公报》记者苏榕蓉报道:台湾孙文南院执行长李正圻向《大公报》表示,长期以来,美国执意对台军售,最终的目的从来都不是所谓的“维护台海稳定”,而是一步一步将台湾地区推向火线前沿,把台湾作为军火生意的提款机。

李正圻表示,美方一方面延宕交付台湾想要的武器,另一方面通过其他名义给台湾美国想给的武器。美国对外军事援助的先后次序,并不是以援助的现实需要为标准的,而是以美国的战略利益为标准的。

李正圻表示,美方一贯的外交政策都是牺牲他方、满足自身。一心谋“独”的蔡英文当局已经不仅仅被美国当成了可以随意驱使的棋子,而且被当成了容易骗钱的“凯子(傻子)”。当台湾当局的价值被美国榨干之日,也就是其被沦为弃子之日。

台湾新党副发言人游智彬表示,台对美军购耗费大笔预算,台当局不断举债,恐怕会拖垮台湾财政,届时战事不一定开打,反倒是台湾财政可能先垮掉。(香港“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