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日乌克兰 明日台湾”是假讯息?游盈隆批蔡英文:愚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8 09:02:55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乌战争爆发,“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臆测迅速传开,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定性为“错假消息”。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今天表示,这说法已经如野火燎原,显非蔡当局及相关大员所能防堵。蔡当局刻意将这项话题窄化成错假消息,心态上是威权的,作法上是愚蠢的,这样的忧虑是油然而生,不必谁蓄意去灌输。

游盈隆指出,俄乌战争爆发已超过两天,如果从2月21日普京下令俄军进入乌东算起,已足足6天。根据华盛顿邮报2月6日的报导,美国情报单位和军方判断“俄国一旦宣战,二天内就足以拿下基辅”,基辅今天还在激战中,显然美方高估俄罗斯,低估乌克兰。但战争对乌克兰人民带来的伤亡、苦难和恐惧正急速扩大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哀怨地说“俄罗斯发动大规模入侵行动后,乌克兰孤军奋战,没看到任何国家准备与他们一同战斗。”德、法两国今天先后表示将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但是否为时已晚?

游盈隆认为,北约、欧盟和美国这次表现软弱自私,眼睁睁看俄军入侵乌克兰,有如路人甲亲眼目睹暴徒当街奸淫掳掠,虽出声制止,但只是隔街观火;迄今为止,北约、欧盟和美国只有口头谴责和公布若干显然无法遏阻侵略的经济与金融制裁,令世人感叹世态炎凉,公理正义荡然无存。

随着俄乌战争爆发,“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臆测也迅即传开,2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就公开提到这个隐忧,知名美国政治学者弗朗西斯福山26日出席台北政经学院举办的一场视频会议上也公开表达关切,指出“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是个问题。

游盈隆表示,蔡英文近日忙着驳斥上项传闻,并将其定性为“错假消息”,大概是担心台湾民心士气受到俄乌战争的严重打击。即使如此,“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已经如野火燎原,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显非蔡当局及相关大员所能防堵。

他说,蔡当局刻意将这项话题窄化成错假消息,心态上是威权的,作法上是愚蠢的,因为台湾社会或国际上这样的忧虑是油然而生,不必谁蓄意去灌输。更重要的是,如果台湾真的面临被大陆收复,台湾要如何避免成为一个受苦受难的地区?蔡英文及其当局有责任、有义务告诉台湾民众为何那样悲惨的事情不会发生,而不是以“错假消息”轻轻带过。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