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攻乌克兰蔡英文谴责 街访民众:谁会理台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15:57:49

20220224002680

台湾当局密切注视关于俄乌情势发展,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左)也做出4项指示,包括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害,呼吁各方透过和平方式,理性解决争端。(资料照/张铠乙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乌紧绷情势持续升温,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23日)听取“国安会”相关简报后,做了4项指示,包含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害、持续强化对台海军事动态因应整备、全面提升应对认知作战,以及持续因应各项经济变量,维持物资、物价及股汇市稳定。台湾《中天新闻》昨特别对蔡英文的4指示进行街头民调,结果有民众听到后直呼,谴责俄罗斯根本没用,谁会理台湾当局说什么,还有婆婆妈妈说,鸡蛋都搞不定了,还想谴责俄罗斯。

据报道,台湾中天新闻《卢秀芳辣晚报》派出辫子妹走上街头,询问民众对于蔡英文的4项指示看法,结果有4人选“别管俄乌战争了,两问题先搞定吧!”、1人选“蔡英文英明!谴责俄罗斯、快派兵驰援”、5人选“鸡蛋都搞不定,还想谴责俄罗斯”、9人选“稳定物价?不知民间疾苦,早就涨翻天”,有1人选“别人在吃面,你在喊烧吗?”

另有民众说,“台湾自己管好就好”、“人家根本也不会理我们台湾在讲什么”、“能够自己的生活顾得好,没有后顾之忧才有心力关心别人”、“人家都在笑,前年抢卫生纸、去年抢口罩、今年抢鸡蛋”、“物价还是比较实在”、“涨价还蛮有感的”。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