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大公投”结果民进党会遵守?柯文哲:民进党当局不肯回答这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8 11:39:31

  

微信截图_20211218113223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前往金瓯女中投开票所投票后受访。图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12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前往金瓯女中投开票所投票。岛内媒体问柯文哲,“公投”结果出来,民进党当局会遵守吗?有没有人要负政治责任?柯文哲说,台湾还是要建立一个责任政治文化,“公投”结果民进党当局要不要遵守?他看现在为止,好像民进党当局也不肯回答这题。

  台北市上午气温降低,对于投票率是否乐观,柯文哲说,还没到下午不知道,但一般选前数据看起来,应该投票率不是非常高才对。

  柯文哲表示,不管是核能、还是藻礁问题,其实这是能源,能源又牵涉到产业政策,其实这是有价值选择,但更重要的是建立在科学基础上讨论,但他觉得整个过程当中,都没在处理,今天重点不是投票结果,重点是投票结果出来,怎么处理核能问题,这才是大问题。

  柯文哲指出,身为台北市长,有些政策还是有看法,其实2025的能源计划,到现在为止,有哪个专家或学者愿意出来替蔡英文2025能源政策背书?再生能源20%要怎么达到?核能12%退场怎么补上去,这都要讲清楚,政治不是喊口号,政治核心是执行力,台湾社会还是有很多要去努力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