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公投”对决 蔡英文下令备战四个不同意 朱立伦吁在野力量团结迎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8 08:57:51

华夏经纬网10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力挺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受挫后,1218四大“公投”狂拉警报,蔡当局面临政治海啸。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昨在民进党中执会,以同步网络直播方式,首度下达全党备战动员令,会中并通过“四个不同意,台湾更有力”行动计划。蔡英文说,“我要特别要求所有党公职,从现在开始,全力阻止有人滥用‘公投’阻碍台湾地区能源转型、阻碍台湾地区走向国际、阻碍台湾地区民主深化。”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立即在中常会回呛,“若是四个不同意,台湾真的很没力;若‘公投’结果是四个同意,大家都开心。”朱立伦将在周六登场的全代会宣誓启动“1218场‘公投’街讲”,他也向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喊话,呼吁“在野”力量一起为年底“公投”努力。

民进党规划,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在本周六前往桃园,赖清德则在周日南下屏东,民进党高层强调,“公投”说明会至少举办300场,“国民党把‘公投’拉高到政党对决,民进党一定也要出招。”

蔡英文强调,将与社会展开全面性沟通、对话,清楚说明“四个不同意”主张。她说,全台没有任何县市愿意接受永久贮存核废料,当年的疑虑都没能解决,“国民党却想利用‘公投’重启核四,我们不会同意”。

提到藻礁,她指责国民党从不关心环保,也不在乎减煤,现在却用这些借口“阻碍能源转型,制造电力缺口,我们不会同意”;美猪只是市场的一种选择,不是强迫购买,“国民党想阻挡台湾地区走向国际,我们不会同意”。

蔡英文说,民进党把选务分开,避免选举争议,“国民党想要故技重施,恢复公投绑大选,我们当然也不同意”,“四个不同意,台湾更有力;四个不同意,台湾不会乱下去”,请所有党公职干部全力配合,把这一仗打好。

国民党也将启动“1218场‘公投’街讲”、“夜宿凯道49天”、“在‘立法院’相关委员会召开听证会报告”、“与民间团体举办的秋斗合作”等四大战线。国民党周六举行全代会,朱立伦将宣誓启动1218场“公投”街讲,下周一反莱猪大型宣传车将从中央党部出发,一路开到屏东,由秘书长黄健庭展开首场街讲。副秘书长罗智强也将自10月30日起夜宿凯道49天决战“公投”。

民众党9月起已展开全台遍下乡宣讲,宣扬主张支持反莱猪、珍爱藻礁两项“公投”投同意票。但对于“公投”绑“大选”及重启核四等2案,民众党主张不同意。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