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政党支持度最新民调出炉 台湾民众党值得关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4 09:24:31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政坛过去半年来,经历过罢免、四大“公投”、台中“立委”补选、台北市“立委”林昶佐罢免案,3大政党的网络声量也悄悄出现变化,舆情观测网站《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观察发现,近半年来民进党、国民党、台湾民众党3党声量约为55%、35%、10%,显示台湾民众党在网络空战上有一定影响力。此外,该网站也一并公布蓝营支持者,最常造访的政治人物粉专排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此次调查中位居第3名。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透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分析去年“公投”结束至今,脸书上政治立场亲蓝的百余个粉丝专页,找出逾1.6万则曾留下负面情绪、表达不满的留言,汇整其中超过9千个脸书ID,并进一步以该资料分析这些ID最常留言造访、参与讨论互动的政治人物粉专。

网络数据结果揭露,在岛内政坛多位重要政治人物的粉专中,蓝营支持者到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脸书留言的数量,占全部留言数28.55%;而去年9月曾与朱立伦竞争党主席的张亚中比例也不少,占整体14%,显示他频繁接受媒体访问、声援“公投”和罢昶造势获得瞩目,“张亚中现象”未消退。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续指,此外,虽外蓝粉聚集在朱立伦粉专的比例也不低,约占整体13.44%,排名第三,然而多数舆情内容都以骂声居多;至于第四名,则是拥有媒体资源的“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因时常针砭时事、敢言批评“执政党”深获蓝营支持者吹捧,比例约占整体的9.76%。非国民党籍的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入榜,排名第五,蓝粉在柯粉专的留言互动数,占整体蓝粉留言量的6.63%。

而值得注意的是,事实上,从岛内主要政党民进党、国民党、台湾民众党的网络声量趋势可以发现,近半年内民众党曾在本土疫情严峻的7月达18%的声量高峰,“公投”期间因两党对决角色被淡化,声量跌至6%左右,近期则回升至8%。整体而言,近半年绿蓝白3党声量约为55%、35%、10%,显示台湾民众党在网络空战上有一定影响力,尤其柯文哲的发言屡屡能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这几场选战下来,证明蓝军空战处于弱势挨打状况,若在适当议题能与民众党相互呼应、加深蓝白连结,虽两者相加的声量仍不及民进党,但至少有望与其相抗衡。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