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称台湾与乌克兰不同 蔡英文当局挨批苟安心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8 09:08:48


B02A00_P_04_02

俄、乌开战,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称,乌克兰与台湾的局势本质不同。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痛批,这是一个愚蠢、无知、阿Q的心态,根本是苟安的心态。图为乌克兰士兵走过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军用卡车。(美联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乌开战,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称,乌克兰与台湾的局势本质不同。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痛批,这是一个愚蠢、无知、阿Q的心态,完全与国际战略观点背离,蔡英文现在的态度,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态度相同。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蔡英文当局刻意将这项话题窄化成错假消息,心态威权,且作法愚蠢。

苏焕智表示,提出“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概念者,都是国际重要的政治领袖及军事战略家,例如英国首相约翰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蔡英文却刻意说不是如此,不只是阿Q,根本是苟安的心态。

苏焕智痛批,蔡英文现在的态度,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完全一样,粉饰太平,没有充分面对解放军高科技、闪电战的认知、决心、意志与准备,更可恶的,她还批爱台人士的忧虑是假消息、认知战、影响社会民心士气。

游盈隆表示,北约、欧盟和美国这次表现软弱自私,眼睁睁看着俄军入侵乌克兰,有如路人甲亲眼目睹暴徒当街奸淫掳掠,虽出声制止,但只是隔街观火。

他说,俄乌战争爆发后,“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臆测迅即传开,蔡英文忙着驳斥这项传闻,并将其定性为“错假消息”,大概是担心台湾民心士气受到俄乌战争的严重打击。即使如此,“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已如野火燎原,显非蔡当局及相关大员所能防堵。

游盈隆认为,如果台湾真的面临被大陆收复,台湾要如何避免成为一个受苦受难的地区?蔡英文及其当局有责任、有义务告诉台湾民众为何那样悲惨的事情不会发生,而不是以“错假消息”轻轻带过。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