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年度操演“汉光演习”登场 逐渐走样沦政治操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8 08:57:34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军年度“汉光演习”27日继续进行,当天清晨在金门实施“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参演装备包括155榴砲、120迫击砲、M60A3坦克等。

台军“汉光38号”实兵实弹演习27日进入演习第三天,“金门防卫指挥部”根据演习设想及作战指挥程序,在金门后湖地区实施“联合反登陆作战”实弹射击操演。

台军“汉光38号”演习图上兵棋推演已在5月16日至20日实施完毕;实兵实弹演习于7月25日至29日进行。此次演习,主要分为第1、2天的“战力保存、整体防空”,第3天的“联合截击”,第4、5天的“联合防卫”三部分。

演习首日重点内容为“战力保存”。台军方下达命令后,模拟解放军“来袭”,驻守西部的部分战机战备转场至东部基地保存战力,战机零部件也打包由运输机运往东部地区。台海军各式舰艇为防范驻地遭攻击,由猎雷舰开辟航道,紧急出港赴指定地点集结备战。

26日演习第二天,重头戏为台海空军在东部外海举行“联合截击作战”实弹操演,模拟“敌军”从空中、水面、水下兵力攻击台湾东部海空域,台军出港执行苏澳港防空、反水雷、舰队防空、海空联合反潜、制空作战等科目。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还亲自登舰“校阅”,是她2018年后第二次登舰出海。

此外,今年“万安演习”将结合“汉光演习”在7月25日至28日实施,进行警报施放、交通管制等演练。今年的“万安演习”有新做法,包括台北市信义区广居里、台中市南屯区丰乐里、台南市永康区东桥里,在这三个里首度验证“车停,人就近疏散”,以符合战时情况。

“汉光演习”为台军年度最重要、最大规模的演练,总是以大陆“袭台”为模拟目标,验证台军如何防范应对。然而“汉光演习”事故频发,造成多名台军士兵伤亡。有分析指出,近年来台湾兵源严重缺乏,武器装备也大多是老旧的二手货,台军士兵不愿打仗,更不知道为谁而战。民进党当局忙着选举,无暇顾及部队的纪律要求和训练要求,因此台军军纪废弛、军备松懈。“汉光演习”对于蔡英文来讲,只是一场作秀。

绿营“政治新星”、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主委吴怡农更不讳言称,台军的训练长期以来大多是为了“表演需求”。其中“汉光演习”就是每年最大的表演,与防卫作战可能面临的真实情境,有很大落差。只要顺利完成表演,就算是达成任务。只要这样的军事演练持续为了作秀,而没有实际的防务用途,部队的训练与装备就不可能完全到位。

军事专家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每逢“汉光演习”,台当局便延续其“卖惨”调门,不断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其真实意图是通过军演获得国际社会更多关注和支持。它已经脱离了原来的军事演练目的,变成了一场政治操弄。也有学者指出,“汉光演习”其中一个重点科目就是“反斩首”行动——演练如何护送领导人逃跑。而据报道,蔡英文已经演练了十余次如何在美方安排下逃离台湾转进美国。本来战事发生,逃命是人之常情,但一边向着大陆叫嚣,一边忙着策划逃跑;平时号召民众团结一心对抗敌人,结果大难临头第一个逃跑。老百姓看在眼里,自然会有强烈的对比感受。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