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汉光演习”苏澳外海射飞弹 蔡英文将登舰校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6 13:45:45

台军汉光演习苏澳外海射飞弹

台军“汉光演习”上场,海军出动20余艘舰艇,清晨在苏澳中正基地出港,将进行飞弹实弹射击,蔡英文将登舰视导。(台湾“中时新闻网”图片)

华夏经纬网7月2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军“汉光38号演习”今天进入第2天,海军及空军、海巡等,在宜兰苏澳外海举行近年来最大规模兵力的海空“联合截击作战”实弹操演,海空军倾巢而出,出动舰艇20艘,及10余架空军各型战机,蔡英文将登上基隆级舰亲自校阅。

“汉光38号演习”图上兵棋推演已于5月16日至20日实施完毕,实兵与部分实弹演习25日至29日进行。

综合台媒报导,今天演习是蔡英文任内第二次登舰进行视导,将搭乘旗舰基隆级舰出海,海军也派出拉法叶级、济阳级、成功级、基隆级等主力战舰,另有锦江级舰,光六导弹快艇、剑龙级潜舰、沱江级塔江舰、台湾“海巡署”舰只等,大小舰艇逾20艘。

上午将进行要港防空、反水雷作战、防空作战、联合反潜及反水面作战等科目,台湾海军在演练科目中除实弹射击标准一型防空飞弹、反潜火箭外,“海巡署”也将出动舰艇实弹射击镇海火箭弹,以强化联合制海战力。台湾空军则派出7个联队战机参加,包括IDF经国号战机、F-5战机、幻象战机、F-16V(Block20)战机、P-3C反潜机等。

蔡英文上午8时搭乘基隆级舰出海视导,这也是蔡任内第二次登舰进行视导。8年前的“汉光30号”,当时马英九也是搭乘基隆级舰出海,海军舰队并进行罕见的海上分列式,参演各舰编队官兵“站舟皮”,以航速12节,依序通过“三军统帅”视导舰,接受校阅,并依军舰在海上相遇于600码距离内礼节,以哨笛执行敬礼致敬。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