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演训屡传重大意外事故 蔡英文任内已有19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3 15:28:44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台军演训又传重大意外事故!22日下午3时30分许,台海军反潜航空大队1架S-70C反潜直升机,执行试飞科目操作时,疑装备故障在高雄左营神鹰基地本场跑道重落地,酿成机上4人轻重伤,紧急送医治疗,其中机工长刘尚钧烧烫伤最严重,陷入昏迷。

台海军S-70C直升机坠毁反潜大队基地,现场狂冒浓烟。(左图为同型机示意图 中时数据库、右图现场画面 翻摄自脸书)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海军S-70C直升机坠毁反潜大队基地,现场狂冒浓烟。(左图为同型机示意图/中时数据库、右图现场画面/翻摄自脸书)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这架机号2303的S-70C反潜直升机昨天下午3时30分,在高雄左营神鹰基地执行训练起飞时,未料疑因旋翼片脱落,约4时在营区坠毁,直升机以45度侧躺于跑道,起火燃烧,浓烟直窜天际,机身尾翼、螺旋桨均断裂。

  机上4人身份为中校正驾驶陈锦凡、少尉副驾驶郑行杰、机工长刘尚钧士官长及检验士郭冠廷士官长,分别受轻重伤,紧急送往台军高雄总医院左营分院抢救。据了解,陈锦凡脸部擦挫伤,左手左脚擦挫伤;副驾驶郑行杰右手穿刺伤、右手右脚钝挫伤;士官长郭冠廷,有10至15%的2~3度以上烧烫伤,现已预防性插管;士官长刘尚钧意识不清,有90至95%的2~3度以上烧烫伤。

S-70C 反潜直升机在基地内重落地。(读者提供)

S-70C 反潜直升机在基地内重落地。(读者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仅仅就在两天前(20日),台陆军58砲兵指挥部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进行实弹射击,其中一枚火箭弹因不明原因未离架,直接在发射箱爆炸,整辆车被炸毁引发大火。所幸为远距遥控操作,未造成现场操演官兵伤亡。

陆军在九鹏基地进行射击操演,一辆雷霆2000火箭车发射中突爆炸,全车炸毁幸无人伤。(中时数据库)

    台陆军在九鹏基地进行射击操演,一辆“雷霆2000”火箭车发射中突爆炸,全车炸毁幸无人伤。(中时数据库)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还有前不久,5月31日,台湾高雄空军官校高级组一架AT-3教练机进行训练飞行时,突然在雷达上光点消失,23岁飞行员徐大钧少尉失联;随后高雄消防局获报,田厝一路77号附近发生坠机意外,经空军官校人员赶赴现场,发现机身还有浓烟,另有一具男性遗体,确定为殉职的徐大钧少尉。

最近台空军官校AT-3教练机失事引发舆论关注,AT-3教练机已接近使用40年,确实是应该考虑予以汰换。图为同型机资料照。(台湾《中国时报》数据库)

    台空军官校AT-3教练机失事引发舆论关注。图为同型机资料照。(台湾《中国时报》数据库)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近来台军演训事故频发,许多台湾网友看完新闻后,纷纷到社交平台大骂蔡英文,留言表示“这些年,很多飞机坠机了”、“没打仗怎么一直摔机”、“近年台湾好像年年都摔军机,有够惨”。

  甚至有人说出蔡英文是任内“坠机”最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任期内要掉几次飞机”、“这是蔡当局任内第几次了”、“小英任内台军死伤惨重”。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媒统计蔡英文2016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发生的台军重大意外事故,2016年有雄风三型反舰飞弹误射事件、CM-11勇虎式战车失衡坠溪;2017年飞弹快艇擦撞娱乐船北洋号、幻象2000失联;2018年幻象2000失联。

  2020年UH-60M黑鹰直升机坠毁、台海军陆战队汉光演习胶艇翻覆、OH–58D联合操演坠机、M41A3战车翻车、F-5E战机坠海、F-16A坠海。

  再来去年有F-5E坠海、阿帕契误射飞弹发射架;今年有F-16V坠海、幻象2000坠海、IDF战机卡跑道、AT-3教练机坠机、雷霆2000火箭推进剂殉燃车辆损坏,加上22日S-70C直升机坠毁,共19起事故。

  有台湾年轻人直言,“这样会害我不敢当兵欸,是不是又要发生这种事情了”。

1

  还有不少民众讽刺“根本不用‘抗中’呀,直接投降比较快”、“我们应该没有要反攻大陆了吧”、“(军力)太弱了,只有挨打的份啦!”

2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