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支持台军研制下一代战机 美国提供引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5 11:15:07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两岸军事情势升温,台湾方面无法外购下一代战机,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在蔡英文全力支持下,正积极启动下一代战机研制案,由台“中科院”、台空军与汉翔合作,下一代战机设计图已出来,引擎外购,能够匿踪。

台军方官员说,空军着手建案,台防务部门可望于6月底前完成审核,并报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若一切顺利,9月将送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审查。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下一代战机的建案,将比照“潜舰自造”模式,第一阶段为计划与细部设计,第二阶段则是首架原型机建造,预算规模外界无法得知。

下一代战机由台湾军方设计研制,美方提供引擎,一如当年制造IDF,军方有人称为“ADF计划”。

台军方官员说,对于原型机建造数量,经过军方、“中科院”与汉翔商议,决定比照潜舰方案,先做一架原型机试飞、测试。至于下一代战机引擎,台军方消息来源说,可能外购,若等“中科院”研发,时效上来不及,不过,“中科院”的引擎研发案“织女星计划”,不会停下来,仍会照计划做。

台空军上个月送台立法机构书面报告指出,“中科院”在2019年开始执行下一代先进高性能战机关键技术研发,且借由台美军事交流会议,搜整关键技术及先进武器获得的可能性。

台军方官员说,台湾有制造IDF战机及勇鹰高教机及F16性能提升经验,因此下一代战机研发案,不像潜舰自造,必须重头开始。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