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说明“不对称作战”最新定义 称无关武器选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9 10:48:34

B04A00_P_03_02

  美台之间有军火商,一直推销台海军采购12架MH-60R反潜直升机,最后台美双方喊停,让军火商爆气。(摘自美军印太司令部官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防务部门昨首度以新闻稿方式,说明台美双方对台海“不对称作战”的最新定义。台防务部门指出,台美双方于2021年针对防卫作战需求,共同完成“不对称作战”原则之定义,并于同年纳入防务报告书“军事战略”与“建军规划”章节中说明。

  台防务部门声称,“不对称作战”系指作战型态与方式,在于打乱敌作战节奏与速战速决企图,非个别武器装备选项。

  据悉,前参谋总长李喜明提出整体防卫构想(ODC),因军中个人因素,人去政息;美军要求台军,如果废掉整体防卫构想,台湾提出什么替代方案,又如何定义不对称作战。

  据指出,去年9月台美政军会谈,以及当年度“蒙特瑞会谈”,台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副秘书长陈文政、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台防务部门副主管柏鸿辉等赴美参与,进行军事战略安全对话,最后做出“不对称作战”定义。

  不过,俄乌战争似对军售产生影响,李喜明的整体防卫构想主张,台湾应把最小部分的资源分布在传统战力,最大部分的资源分布在不对称战力。这些小型、致命、机动的武器才真正具备战场存活能力,而且价格便宜,应是台湾军购主力。

  李喜明曾说,“整体防卫构想”的重点在弹药而不在载台,而美方也有不少官员与学者亦有此见解。

  美台商会认为,新的“不对称作战”政策,排除台湾应对各种行动和潜在冲突的能力,包含面对封锁情况的反潜、当台湾防空识别区遭入侵的指挥及控制能力。

  然而,台美双方认为不对称作战“非个别武器装备选项”,既然无关武器选项,美军火厂商又何以如此着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