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搞新动作!台军拟启动与美军士官交流计划 今年赴美受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4 11:11:25

106344871

图为“同心31号演习”。(台湾“中时新闻网” 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4月14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官员表示,今年军方拟启动与美军“双方士官交流”计划,预计前往美方联合作战训练中心、不对称作战大队等单位,观摩美方联战士官班授课情形。

  据悉,台美双方开展所谓军事交流活动多年,随着区域情势的演变,近年交流活动已逐渐浮上台面。

  台军参谋本部曾与美军实施士官交流,企图建立双方士官专业关系,去年12月1日至12月10日,由台防务部门总士官长潘文清一等长带队,与相关士官长及上士赴美,赴太平洋特战指挥部、印太司令部、太平洋陆军第25师闪电训练中心等单位交流。

  台官员声称,提升士官的联合作战能力在未来的新兴战场环境相当重要,美军近年持续推动各军种间的联合作战训练。虽然各军种任务属性不同,在联战训练会遭遇困难,可从电子资讯共享方面着手,借此先了解不同军种作战模式及语言,再逐步推动实际联战训练。

  根据报道,台湾军方今年与美军展开的“双方士官交流”计划,拟针对各军种士官相互交流,并且赴美参访、研讨士官教育训练等做法,滚动式修正未来3年的规划。赴美参访部分,预计前往美方联合作战训练中心、不对称作战大队,观摩美方联战士官班授课情形。

  有关交流启动的时间点、确切推动项目。台军方表示,相关计划均依规划期程,持续推动双方士官交流工作,以巩固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