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报告坦言:解放军三军战力均优于台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7 15:25:17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根据台防务部门本周最新送交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有关两岸军力优劣比较的专案报告指出,解放军无论是在地面部队打击火力丶水面舰制海战力以及空中制电磁能力方面,均优于台军,其战机制空作战战力也稍占优势,大陆潜舰战力更是大幅超越台军。这是台防务部门首次以极为明确丶坦白的对比用语,说明两岸军力优劣现况。

  根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朝野”关切“台军海空战力提升计划及特别预算”相关项目发展,但为确保预算花在刀口上,要求台防务部门研究分析两岸军力装备优劣情势等,向台立法机构提出专案书面报告,台防务部门本周已将这份专案报告送交台立法机构。

  对于两岸军力装备优劣情势,台防务部门在报告区分8个项次提出优劣比较分析,解放军地面部队具装备丶武器自主优势;解放军地面部队打击火力较佳;解放军具较佳的造舰战力;解放军水面舰制海战力超越台军方;解放军潜舰战力大幅超越台军方;解放军具较佳的战机制造能力;解放军战机制空作战稍占优势;解放军空中制电磁能力较优。

  报告提到,解放军新型战机(歼20)已配赋相位阵列雷达,且飞弹射程(最远120公里),优于台战机(最远112公里),具制空及数量优势;解放军除提升舰载攻船飞弹射程至250公里(原为130公里)外,并引进侦距范围可达180公里的俄制舰载超视距平面雷达,大幅提升制海打击能力。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