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一句话恐爆危机?江启臣提醒:“国安”团队不可不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1 09:37:46

华夏经纬网11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CNN专访,亲口证实“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地区”,引发关注。对此,“蓝委”江启臣痛批,蔡英文这句话一不小心就可能爆发危机,“国安”团队不可不慎。

江启臣今(11月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上周在“立法院”质询“国防部”、“外交部”及陆委会,希望他们能在“立法院”向人民澄清蔡英文接受CNN专访时证实“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地区”,是指美军与台湾地区进行军事交流,还是指美军派部队进驻台湾地区,却没有一位首长能在现场清楚解释蔡英文接受专访当天到底要传达的讯息是什么。

另外,台“国防部长”邱国正日前在“立院”备询时表示台海的现状“是我从军40多年以来最严峻”,江启臣直言,如果“国防部”和“外交部”真的认为台海情势紧绷,怎么会在蔡英文发表可能造成误判的讯息时,让错误的舆论持续发酵?完全状况外的不专业表现令人大失所望。

江启臣痛批,民进党“执政”以来已经让两岸关系产生质变,任何紧绷的互动关系都必须避免擦枪走火,“国安”团队不应该做出任何可能使大陆误解台湾地区意图的举措;江启臣称,“我们有捍卫台湾地区到底的决心,但也要尽一切可能避免危机”。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