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热线能不能通?邱太三回应:这只电话一定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6 09:39:27

华夏经纬网3月1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5日表示,台湾地区在蔡英文领导下,绝对穷尽一切之力不要发生战争。至于若在冲突紧张边缘,两岸热线能不能通?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表示,这只电话当然一定在。

台湾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3月10日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坦言,两岸目前仍维持有沟通管道,电话线还在。

据报道,苏贞昌15日率邱太三等团队成员赴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

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质询时指出,最新民调指出,有7成台湾人愿意为“保卫家人”而战,也有高达7成7的民意希望两岸和平往来,这代表握有权力的人、蔡英文当局,应该如何保护民众?而不是双手一摊,你们都上战场就好了,不是这样子,台湾民众更希望和平,这问题在哪里?陈明通担任过台陆委会主委,他说两岸热线是有的,还没有拆掉,那问题有没有通?现在蔡英文当局的两岸政策有无具体规划要做?尤其俄乌在打仗,会影响到东亚局势。

苏贞昌表示,台湾人爱好和平,民进党当局绝不会把台湾民众推向战场,非到万不得已,绝不轻启战争。

邱太三指出,2016年蔡英文上任后,她在就职演说就提出了所谓的民主对话跟平等对谈,这样的机制大陆也不反对,当时我们规划希望从民众交流开始,当然两岸因为这样的关系,我们希望双方能降低(冲突风险)。

江启臣追问,万一战事、冲突紧张边缘发生了,就像1996年台海危机,你那只电话能不能通,有没有可能那只电话拿起来,跟对方说不要轻启战端。

邱太三说,这只电话当然一定在。

苏贞昌则指出,如果对方已经打过来战争了,当然连谈都没机会谈,但如果紧张的时候,我们会用一切方法,务求不要发生战争,台湾地区在蔡英文领导下,绝对穷尽一切之力不要发生战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