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表态挺黄捷 民进党意外陷危机 媒体人曝原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26 14:55:17

  华夏经纬网1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将于2月6日投票,不同于罢王案采取冷处理,面对罢捷,民进党全员出动,蔡英文更亲自表态挺捷,但资深媒体人韦安认为,小英的表态意外让民进党陷入危机,因为罢捷成为高雄市民对蔡英文的不信任投票。

  据报道,韦安今(26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以党主席和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姿“保捷”,若罢捷成功,这场罢免投票,则是对蔡英文的不信任投票。亦或即使罢免最终未成功,但只要同意罢免票高于不同意罢免票,也同样会伤及蔡英文目前的高声望。

  韦安直言,民进党意外地卷入一个艰困的战场里面,在未来不到2周,除非有什么出其不意的招数,才有可能化解这场意外的危机。

  对于罢免黄捷的可能结果,韦安分析,都不会对国民党及其党主席江启臣有太多的失分,因为在“罢韩”和高雄市长补选两场惨败之后,“罢捷”成功是意外,不成功则是意料之中的事。

  民进党在20日的中常会上讨论黄捷罢免案,中常委蔡易余会中提到,不论是王浩宇罢免案或2018年“公投”案看来,都采取冷处理,最后结果都是失败,所以冷处理不代表党中央不做动作。蔡英文听闻后也表示“没有错”,党中央在黄捷罢免案要有态度,但黄捷为无党籍,还是要尊重当事人,至于民进党要怎么做并未讨论。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