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证实美军在台 马英九:主要是顾问不是部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31 10:12:08

华夏经纬网10月31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CNN专访,首度证实美军人员在台协助训练。对于蔡英文这样的说法是否会对台湾造成风险,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确实会造成一些问题,所以一定要非常地小心;据他了解,在台湾的美军,主要是顾问,不是部队,这件事其实大家都知道,蔡英文有没有公开,没有差别。

台湾政策基金会安全组召集人林郁方指出,CNN记者提问美军是否有在台湾协助训练,其实这也就是顾问的概念,而顾问是很宽广的名词,随着解放军军事力量日益增强,台美双方的军事交流也就越来越紧密,特别是现在中美闹得不可开交,民进党当局不过是“坐享其成”。

林郁方举例说,乐山雷达站是相当重要的基地,美方对雷达站自然会有其看法;陈水扁时代计划采购潜舰,美国现役军官也有来台湾表达意见;甚至是最基层的武器使用问题、战术观念调整,只要美方有了想法就会派军方人员过来。

林郁方又说,“八八风灾”的时候,美军的直升机就直接降落在台湾的土地上,那段时间美方前前后后加起来动员600人协助救灾,事后他曾在台立法机构建议制作纪念章赠送给海内外协助救灾的人士。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