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克兰局势对台启示明确 赵少康叹:请蔡英文醒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10:35:44

20220221002307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中)。(资料照/杜宜谙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就在脸书指出,乌克兰事件对台湾的启示很明确,乌克兰就是美苏强权斗争下的牺牲者。他提醒蔡英文,“一旦中美角力的战场出现在台湾,伤亡就会在台湾”。

据报道,赵少康昨(23)日在脸书表示,乌克兰其实就是美苏强权斗争下的牺牲者,指出驻乌克兰的外国使馆人跑了、乌克兰的有钱人跑了、资金也跑了,而战争只会发生在乌克兰不会在美国,也不会在俄罗斯,所幸台湾与大陆之间有台湾海峡阻隔,是一道天然屏障。

赵少康说,民进党不断麻痹台湾人“大陆不会打台湾,就算打了美军也会来”,但眼看俄罗斯坦克已经开进乌克兰,美国仍然没打算出兵援助,只用经济制裁的吓阻效果有限,但“硬碰硬出兵阻止才有效,到那时双方就会有伤亡”。

赵少康表示,美国为了争取中国支持,协助化解俄乌情势,传出布林肯跟王毅通话时已经明确表达“反对台独”的立场,而不是过去的“不支持台独”,赵少康直言“可见得美国变来变去完全靠不住”。

赵少康认为,乌克兰事件对台湾的启示很明确,并说台湾跟大陆这么近,一年赚大陆1700亿美元,两岸和平相处最重要,如果没事捅大陆一下,捅久了总有出事的一天,受伤最大的还是台湾。

赵少康希望蔡英文能够醒一醒,“台湾不能把2300万人的命运寄于中美强权手中,中美对峙角力的受害者还是台湾,一定要避免,不能让台湾地区成为大国角力下的牺牲品”,并说台湾自己的命运要自己救,不能把前途寄望在大陆打不打、美国来不来,“如何在中美两大国间周旋,获取对台湾的最有利条件,有赖领导人的智慧”。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