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驻台美军增至39人?台防务部门回应未否认,岛内网友:不欢迎他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5 09:37:22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引述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消息,美国政府过去几个月向台湾地区增加了美军士兵人数,已至39人。台防务部门今天(24日)声称,美方此举是“协助台军强化防卫能量” ,同时声称对相关细节“不做任何评论”。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不欢迎美国“驻军”,也有网友直斥,(美国)唯恐天下不乱,美国军火商已迫不及待做新武器展示了。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援引五角大楼“国防人力数据中心”(Defense Manpower Data Center)的资料,称目前部署于台湾地区的美军数量又进一步增加,包括29名海军陆战队士兵、5名空军士兵、3名海军士兵和2名陆军官士兵,共39人;报道称,根据该中心6月的追踪数据,当时共有30名现役美军士兵在台湾地区,其中23人为海军陆战队士兵。

台防务部门24日回应声称,美国依照“台湾关系法”及“对台六项保证”,协助台军“强化防卫能量”,双方有长久的安全合作关系云云。另外,报道提到,对于相关细节,台防务部门“不做任何评论”。

对此,有岛内网友直言,“不欢迎米(美)国‘驻军’,(台湾)不应该支付费用。”↓

也有网友表示,(美军是)“喂不饱的”。↓

另有网友直斥,“唯恐天下不乱,军火制造商是人类战乱助手!”↓

有网友称,“(美国)惟恐台湾不战?米(美)国军火商已迫不及待做新武器实战展示,向全世界促销了。”↓

据此前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此前首次证实美军存在于台湾,CNN当地时间10月27日发布消息称,蔡英文在接受其采访时宣称来自大陆的“威胁”每天都在增加,她成为几十年来首个承认美军以训练为目的驻扎在台湾的台当局领导人。报道称,蔡英文不愿透露目前有多少美国军事人员在台湾,但声称“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她还称:“我们与美国有广泛的合作,旨在提高我们的防御能力。”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0月28日表示,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中方敦促有关国家政府和有关媒体,认清民进党当局谋“独”本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因为无论美国在台湾地区有多少驻军,无论蔡当局拉拢多少反华势力,中国大陆必将会实现两岸统一。民进党当局最好早点认清现实,否则只会是自寻死路。

此外,10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询时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在台湾问题上,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而不是自己单方面炮制的什么东西。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美军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大秀肌肉挑衅搅局,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汪文斌表示,是谁在台湾问题上搞胁迫,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两岸统一是历史大事,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丝毫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也撼动不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一个中国原则的稳固格局。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否则必将再次遭到失败。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