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争情势逆转? 台学者他一句话戳破美国阴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0 09:49:02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俄乌战争持续超过一个月,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陈一新表示,美国像是在幕后下指导棋,“根本不想让战争停下来”,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全依战争情势做调整,若俄军占上风就需中国协助调停;俄罗斯态度软化,美国就不需要中国帮忙态度会更强势,在亚太地区也会更强硬。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真言!台湾不要当棋子”。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导,美国为了协助乌克兰对抗俄军,送了10架最新型坦克杀手无人机“弹簧刀”(Switchblade)-600上战场。“弹簧刀”-600结合了无人机和导弹技术,比美国3月捐赠基辅的100架“弹簧刀”-300更强大。

陈一新昨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时表示,俄乌战争已经有点像美国在幕后打仗、下指导棋,根本不想让战争停下来,故加码提供各种援助要乌克兰继续挺下去。美国在战争之初,确实希望大陆配合不要实质支持俄罗斯,但俄罗斯最近态度软化,表示愿和谈且开始撤离部队固守乌东地区,代表再拖下去俄方也受不了;情势对俄罗斯愈来愈不利,美国也不需要大陆的帮忙了,就更没理由在亚太地区退让,对台海问题也会表现强硬,如此才能在亚洲称霸。

对于学者所言,在岛内引起热议,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真言!台湾不要当棋子”、“可怜乌克兰被用作代理人战争棋子”、“世上没有美国这个鸭霸政权,世界就和平了”。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