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不想选了?喊话意味浓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4 09:35:27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民进党台北和新北市长提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罗致政3日明确表示无意参选新北市长,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传萌生退出台北市选战之意。党政人士表示,两者状况不同,台北市仍朝提名陈时中方向发展;新北市较为复杂,罗致政已明确向选对会表明无意参选,蔡英文将用更大力道说服潜在空降人选;预计本周将再召开选对会,是否征询双北人选受瞩目。

报道称,罗致政3日明确表态,请民进党无需考量将他列入新北市长候选人,他个人已没有参选意愿,“时间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对手,这已阻断我的真心意与真战力。”他表示,民进党5月3日征询之后没有任何后续动作,原本他也说服家人、团队,但经过两个月的蹉跎,家人、团队都反对他扛起艰难的责任。

除了新北市长人选不定,台北市似乎也出现变化。亲近陈时中的人士说,目前新北市已陷入僵局,台北市也陷入危机,台当局前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一直坚持要选台北市长,不见民进党出面协调,还有人持续放风声说蔡英文真正在等的人是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陈时中沦为“备胎”,让陈时中也萌生退意。

该人士表示,原本前两天应开选对会,民进党却无动静,陈时中因要选台北市长,导致“不顾疫情”、“要丢下指挥中心”等负面消息不断,“身上已都是箭”,民进党却不愿下定决心,难免让陈时中泄气。民进党人士也说,陈时中或许嗅到这味道才萌生退意,“不过,向民进党喊话意味浓厚”。

虽然传出陈时中对参选萌生退意,根据台卫生福利部门内部传出的讯息,陈时中参选意愿相当高,近期正积极四处咨询,希望政治大老担任竞选总干事,只是仍找不到适合人选。

对于罗致政表示已无意参选新北市长,但也有非英系派系人士表示,罗致政四天前才兴致高昂说正在牛棚热身准备,突如其来的转变,恐怕是也嗅到高层对提名新北已有特定想法;而台北市提名陈时中的方向未曾改变,分析是英系向民进党喊话,希望尽快完成提名的可能性高。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