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珊珊拟无党籍选台北市长 王鸿薇:保留民进党合作空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4 10:13:38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众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指定副市长黄珊珊接班人,但因黄珊珊亲民党籍身份,让民众党内部有异音。传出柯文哲拍板,黄珊珊以无党籍的身分参选台北市长。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此举看似无党无派、超越蓝绿,但黄珊珊更深层的考量,恐怕是未来可以和民进党保留合作空间。

  王鸿薇指出,民进党这次在台北市的策略,就是刻意拉抬黄珊珊的声势,以此来瓜分蒋万安的选票,没想到在这阵子的操作之下,黄珊珊的民调已经窜升到第2名,民进党的陈时中,在许多民调中反而是屈居第3。

  王鸿薇说,未来若陈时中的选情始终拉不上来,以民进党选举策略的最高原则,就是不让国民党的蒋万安能够“光复台北”,最后民进党选择的,可能就是和黄珊珊合作。

  王鸿薇认为,最后台北市长的弃保效应,可能并不会发生在蒋万安和黄珊珊的身上,反而有可能是在黄珊珊和陈时中。

  王鸿薇说,民进党如果未来要和黄珊珊合作,黄珊珊当然就不能以民众党籍来参选,用无党籍参选,这样也让民进党未来可以在策略选择上,是和黄珊珊合作。

  王鸿薇表示,黄珊珊参选的算盘打得非常精巧,既承接了所有柯文哲的资源、柯文哲的光环,但未来仍保有和民进党合作的无限空间。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