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喊8年盖完地铁 地铁局长打脸:10年完成都不容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2 09:15:27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长选战近期针对内湖交通问题交锋。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昨日提到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主张8年完成地铁路线,询问地铁局长张泽雄看法,张坦言,光从台当局核定到施工完成都超过10年,加上现在营建业缺工缺料,10年内完成都不容易,要8年完成非常困难。

  王鸿薇1日于台北市议会交通部门质询时表示,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说要加速建置新的地铁路线、寻求道路辟建,并透过大数据分析让用路人更平均化;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称迁建松山机场、联外道路港墘路、基河路盖桥等;陈时中则要用8年完成地铁。

  王鸿薇要求交通、地铁局长本于专业评估谁的解方可以解救内湖交通,交通局长陈学台表示,三个都可以,他们讲的方向是一致的,他也同意要加速地铁。张泽雄说,他们讲的内容还没有很完整,基本上大家想的都一样,地铁线是长期的解方,可以彻底解决。

  王鸿薇批评,陈时中夸下海口说10年可以变8年,恐怕没有人给陈时中上课,台北市这么多地铁线,哪一个是从当年的可行性研究一直到通车可以在8年完成?张泽雄说,“很困难啦”,因为不含前面可行性研究综合规划,从台湾当局核定以后到完成都要超过10年,当局还要城市计划变更、细部设计、用地取得、施工等。

  张泽雄强调,从台当局核定到施工完成都要超过10年,都不容易10年内完成,且现在来看更困难,因为现在营建业缺工缺料,厂商反应工期都要增加时间,在他看来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