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政治攻防模糊焦点的台湾“恩恩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6 09:48:30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新北市“恩恩案”持续受到舆论关注,此为台湾首例儿童因新冠诱发脑炎死亡案例。年幼生命逝去的悲剧,核心是民进党当局应对疫情大暴发的机制漏洞,近来却逐渐被政治攻防的口水所“喧宾夺主”。

台湾新北市中和区2岁男童恩恩4月14日因新冠病发在家中高烧,其父母拨打消防急救热线(119)及防疫热线(1922)向当地消防、卫生单位求助,却苦等81分钟才等来救护车送医,恩恩在经历6天抢救后最终不幸离世。

此事被台媒报道后引发社会轩然大波,外界关注为何对待幼童这一染疫高危群体,救护车需要耗时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场,恩恩父亲也现身媒体透露,当晚拨打热线后被告知,救护车需消防单位与卫生单位、指定医院协调后才能派出。

依照民进党当局公布的新冠疫情送医指引,民众为实时送医需拨打119及卫生单位电话,消防单位派遣时队员需着标准防护装备,同时需联系指定后送医院。

新北市政府回应指当时各单位均依照送医指引处理,而疫情指挥中心在恩恩送医后的4月17日更改指引,规定消防单位接获新冠报案无需联系卫生单位即可派出救护车,显示造成恩恩送医延宕的关键原因是民进党当局规定的“送医指引”。

悲剧发生后,如何改进相关程序本应是外界关注重点,然而事件走向悄然生变。恩恩父亲不断追问真相的同时,频频受邀参加绿营政论节目,民进党利用此事将矛头对准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不仅是新北市绿营议员,包括民进党发言人、民意代表等均“火力全开”,批评侯友宜处理此事“失职、失德”。

新冠肺炎发现以来,台湾目前已有超过7000人因病死亡,“恩恩案”中急救延宕的情况不胜枚举,执政的民进党并未一一深入究责每个案例,仅针对“恩恩案”穷追不舍,其目的就在于把过往民调成绩屡登“六都”第一的侯友宜拉下马,以在今年年底进行的县市长选举中获得先机。

民进党猛烈攻击之下,国民党自然选择回击,蓝绿营政治人物接连发声,占据了各大台媒的重要版面,然而对于如何防止下一起“恩恩案”的发生,在政治攻防之中仿佛已被抛之脑后。

实际上,从台湾疫情暴发以来的“口罩之乱”、“疫苗之乱”到前不久的“快筛试剂之乱”,执政党面对在野党的监督,只知以指责、攻击进行回应,乱象的持续发生,显示民进党当局应对疫情未有明显改善,防疫“政治化”酿下的恶果,最终反而是由普通民众咽下。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