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门逼台大祭新规 硕博论文即日起需进行原创性比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7 09:10:55

  华夏经纬网7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竹市长林智坚两篇论文被检举抄袭,其中台大“国发所”论文遭指抄袭同所学长余正煌论文内容,台大稍早已收到学术伦理案件的具名检举,将启动审定作业。台大同时祭出新规,即日起要求所有硕、博士毕业生的论文在提交时均需进行原创性比对,经检视后方可完成离校程序。

  台大稍早表示,已收到学术伦理案件的具名检举与相关事证,将依据“公立台湾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违反学术伦理案件处理要点”进入处理程序,并经审查检附事证后确认是否受理,若确认受理,将于2个月内完成审定。

  为避免类似论文争议,台大也祭出新规定,即日起将要求所有硕、博士毕业生的论文在提交时均需进行原创性比对,并请指导教授检视论文原创性比对结果后,才能完成离校程序。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昨日召开记者会爆料,林智坚台湾中华大学论文涉嫌抄袭竹科管理局研究报告内容,已向台教育部门、台湾中华大学提出检举。此外,名嘴黄扬明揭露林智坚台大“国发所”论文,疑似抄袭同所学长余正煌论文,两者有8、9页内容雷同,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向台大检举,并公布检举信件。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