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教幼儿辨别炮弹声?“全民皆兵”民进党连儿童都不放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5 17:44:46

依照行政院規畫,國小與幼兒園學童都得學習戰備能力。圖為台中健民國小舉辦「全民國防走入校園活動」。(取自全民國防教育專頁/李侑珊台北傳真)

  依照台当局行政机构规划,小学与幼儿园学童都得学习战备能力。图为台中健民小学举办“全民防务走入校园活动”。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推动小组”日前建议防务教育纳入高中以下教材,甚至连幼儿园都要教学如何辨别炮弹声,引起各界议论纷纷。不仅家长骂翻,蓝营民代更批评,民进党过去极力打压军训教育,如今连幼儿园学童都得被置入全民防务等战备意识,此举好比是在训练“娃娃兵”,简直反其道而行,荒谬可笑。

  台行政机构拟让幼儿学辨炮弹声?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长为一年,台当局行政机构“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推动小组”近日也开会,要求台教育部门,针对包含幼儿园在内的高中以下学校,参考安全手册内容,定期办理战备演练。

  提案者陈名谦、江瑜庭提出多点建议,包含少儿各年龄层战时应变与防灾需要,建请应为各年龄层编订适当教材,如为幼龄者标示注音或使内容更简明;除了使民众辨别警报声以外,建议纳入炮弹声辨别。

  最后决议,建议台防务部门参考少儿观点,提供符合民众需求与易读的防务信息;请台教育部门参考安全手册内容,拟定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不同年龄段教学素材,规划定期办理演练,透过学校教育将全民防务知识从校园推广到家庭。

行政院兒權小組建議國防教育納入高中以下教材,包括幼稚園都得學辨別炮彈聲,遭藍委認為「荒謬可笑」。圖為小朋友好奇觀看各類軍武。(本報資料照片)

  台当局行政机构“儿权小组”建议防务教育纳入高中以下教材,包括幼儿园都得学辨别炮弹声,遭蓝营民代认为“荒谬可笑”。图为小朋友好奇观看各类军武。(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家长气炸 蓝营斥荒谬可笑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以信表示,该会议讨论的主题就是针对学童灌输战争意识,作法好比训练“娃娃兵”,本末倒置。他说,防务教育理应传达和平的重要性、认识战争的残酷以达避战目的,而非模拟战场,甚至向学童传达草木皆兵、不惜战到一兵一卒的观念。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则说,两岸关系搞坏,民进党就是始作俑者,导致两岸兵凶战危,这时候民进党竟变本加厉,如今连幼儿园小孩都要被置入全民防务等战备意识,令人感叹“今夕是何夕”,非常恶劣又可恶。

  国民党台中市议员罗廷玮更痛批,民进党为了守住“抗中保台”这块神主牌,已经搞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包括恢复义务役为一年、防务教育年龄下放、民进党民代提案女性也要当兵等,彷彿要让台湾人“全民皆兵”;蔡当局不断恐吓台湾民众两岸关系多凶险,却忘了避战、维持和平才是“执政者”的责任,可见绿营并没有从2022地方性选举大败中学到教训。

  除了蓝营批评,家长更无法接受孩子被迫学习战备能力。新北家长Bran的孩子分别在小学与幼儿园就读。他说,台湾即便是成年人对大陆军演都无感,如何要孩子站出来保卫台湾?“我们该教下一代如何避战,而不是把打仗当成光荣,更不该把下一代推到战场。”

  “蔡英文,您好个视民如子,连小学生也要准备上战场!”汐止家长J直言,蔡当局想方设法搞砸两岸关系,“说什么拿一枝扫把也要奋战到最后,结果拿扫把的是我们的小孩,连小学生也不放过,完全无法接受!”

  连幼儿都不放过的民进党怎么“和平保台”

  可笑的是,民进党当局在地方性选举中大败后,正积极调整路线,可望接下党主席并代表绿营抢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位的赖清德喊出“和平保台”路线,党内其他大咖如代理主席、高雄市长陈其迈也跟进。但从目前来看,绿营的“和平”并非对话与和解,反而猛炒备战议题。

傳行政院規畫讓兒童學習戰備能力一事引發爭議。圖為國軍赴花蓮縣吉安鄉公所辦活動。(圖/取自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传台当局行政机构规划让儿童学习战备能力一事引发争议。图为台军赴花莲县吉安乡公所办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民意代表兼党副秘书长谢衣凤对此表示,想要两岸和平,应该要从对话沟通开始。蔡当局要想办法重新建立两岸互信的沟通管道,这才会是对于民进党喊出“和平保台”最大的支持,而不是要让台湾社会“全民皆兵”,现在还传出连幼儿园小朋友都要学习战争教育等等。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则认为,民进党输掉地方性选举后改变诉求,从“抗中”一下子跳到“和中”,以为人们就会忘掉民进党与战争的联想;如果民进党一面搞“明独暗独”,一面要求和平,“就像一个渣男要求女生对他忠诚一样。”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也认为,“保台”确实需要一个和平的环境,但和平的环境不是靠喊“备战”就能营造的,所以民进党光提口号没有用;如果不废掉“台独党纲”、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依然没有对话,也就没有和平。

  “反中”没有和平,“保台”必须“弃独”。不放弃挑衅大陆,不放弃“反中”“仇中”,不废掉“台独党纲”、不接受“九二共识”,所谓两岸论述调整,就只是口号调整,并无实质的、根本性改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