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采购近百万枚手榴弹 民进党当局要把台湾带向哪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9-05 17:01:36

陸軍將向美採購M67手榴彈,估計可獲70萬枚餘,我軍將擁近百萬枚手榴彈。(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军将向美采购M67手榴弹,估计可获70万枚余,届时台军将拥近百万枚手榴弹。(示意图/达志影像)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继明年编列近49亿元(新台币,下同)采购14套美制火山布雷系统外,台军近来持续补充弹药存量。除对内委托“中科院”生产24万枚Mk2手榴弹,也将于明年至2026年花费10亿2960万元,向美采购M67手榴弹,届时估计可获70万枚余,台军将拥近百万枚手榴弹。另外,对于美国一个月内三度对台提供军援及军售,也引来“在野党”质疑两岸风险急升。

台军采购近百万枚手榴弹引爆岛内怒火

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郭正亮3日直言,“手榴弹要陆续进来,总共有百万枚,显然是给滩头决战的海岸守备队用的,如果敌人滩头抢登陆成功,这(指手榴弹)就是一个拦阻,而拦阻就是死伤最惨重的地方,这就是事实”。

台湾民众党台北市议员黄瀞莹则质疑,台军都有共同疑问,民进党到底要把台湾带去哪里?现在变成好像要打焦土战,有跟民众沟通过因应的措施吗?

因應未來台海局勢變化及義務役士兵役期將延為1年,軍方需要更多的彈藥量以滿足國土防衛與訓練需求,陸軍將陸續向美採購M67型殺傷手榴彈。(摘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台军将陆续向美采购M67型杀伤手榴弹。(摘自美国国防部官网)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自制24万,跟美国买70几万,那表示台军现在没有手榴弹!我们没有库存?”台湾媒体人谢寒冰表示,第一次知道这件事,原来现在手榴弹只剩几万枚?少到这种地步?会不会太夸张?手榴弹大批采购是要干嘛?很简单,就是叫你打城镇战!不然手榴弹难道是要开飞机出去扔?还是在船上扔?

谢寒冰强调,所以民进党现在做的一切准备,都在告诉我们一件事:将来台湾如果发生战争,一定是城镇战,一定是打到本岛上面来,这个已经是昭然若揭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因为你做的战争准备就是这样子!”

贩卖战争恐惧的民进党当局要把台湾带去哪里

近期以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民进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赖清德先后提及“战争恐惧”一词。但蔡、赖两人没说的是,当前台海局势面临紧张,根源就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拒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企图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

不斷擴充軍備刺激中共,將迫使兩岸走向焦土戰,非人民所樂見。圖為漢光演習。(本報資料照片)

  台媒认为,不断扩充军备刺激大陆,将迫使两岸走向焦土战,非岛内民众所乐见。图为台军“汉光演习”。(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8月31日,台当局防务部门将2024年度防务预算书递交台当局立法机构审查。有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明年的防务预算总额达6068亿元,创历史新高,占台湾GDP比率达到2.5%。国民党民代江启臣质疑,台湾防务方面问题不是靠“大撒币”、增加预算就能解决。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台防务预算八年暴增三分之二,民进党只会欢呼宣称“台湾变强”了。

对于台防务预算暴增而民进党当局竟宣称“台湾变强”的消息,有岛内网民在评论区批评称,“老美的摇钱树”。

微信截图_20230907115623

还有网民表示,“买那些垃圾武器,只是满足美国政客的口袋而已。”

微信截图_20230907115601

也有网民讽刺称,“有没有变强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台湾人民变穷了!”

微信截图_20230907115547

岛内分析指出,台海关系恶化,两岸缺乏互信,情势从缓和走向紧张。台湾屡屡扩张军备,将迫使两岸走向焦土战,人民被迫走上战场,相信这绝非岛内民众所乐见。

分析认为,两岸透过政治对话,降低冲突的可能,才是最佳解答。毕竟要和平不要战争,才是许多民众的心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