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拿豆浆跟台军换蛋是加菜?民进党被批“超译辞典”没极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4 10:20:23

台湾缺蛋问题持续,上周传出台农业部门提出拟由台农业部门提供台军产销履历豆浆“取代”鸡蛋。(图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缺蛋问题持续,上周传出台农业部门提出拟由台农业部门提供台军产销履历豆浆“取代”鸡蛋。(图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缺蛋问题持续,上周传出台农业部门提出拟由台农业部门提供台军产销履历豆浆“取代”鸡蛋,不过台农业部门澄清是在既定菜单外,再为台军加菜。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彦秀14日批评,台农业部门的话翻译成白话文就是“现在鸡蛋不够,台军就少吃鸡蛋,改喝豆浆”,“不是换蛋是加菜? 民进党超译认知战没有极限。”

李彦秀14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提到,一月初有网友曾经整理民进党“超译辞典”,将民进党“认知作战”的洗脑手段一一罗列,包括“不是走私、是超买”、“不是莱猪、是美猪”、“不是停电、是跳电”、“不是同居、是租房”、“不是盖牌、是校正回归”、“不是核食、是福食”。现在民进党的“超译辞典”又可以加上一句,“不是换蛋,是加菜”。

李彦秀批评,民进党果然是“政治精算师”,一兼二顾,摸蜊仔兼洗裤。从营养学的角度,用豆浆取代原本鸡蛋所需的蛋白质并无不可,而且大豆是旱作,相对省水,多喝豆浆,同时还解决了中南部严重的缺水问题! 不仅台军,台农业部门官员江文全更说,蛋白质来源可多元替代,也鼓励“民众”由不同的蛋白质来源摄食,比如各式肉品或豆制品。

李彦秀直言,问题是,最近岛内猪价涨翻天,毛猪交易价破90元(新台币,下同)创历史新高,随夏天猪只供应吃紧时节,猪农评估日后交易价恐飙破百元“以后没有猪肉可以吃!”届时要台军与民众改吃什么?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七缺八涨已经不是新闻,套用民进党的“超译辞典”,“台湾真的不是缺水缺电缺蛋,只是让台湾人民提早感受战时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