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抄袭若没事 郝龙斌:台大可以关门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2 09:48:24

华夏经纬网7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门”事件延烧,前台北市长郝龙斌痛批,民进党为了选举,不顾学术伦理,若林智坚的论文最后被以政治操作弭平,“那台大可以关门了!”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则批评,林智坚的论文是“抄袭加拷贝加剽窃”,论文都没有引述,想要偷偷蒙混过关,这是“胆大妄为的抄袭!”

台当局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要求台科技部门,向林智坚提出侵权告诉,若台科技部门不提出,党团不排除对相关官员提出图利告诉。“文字一样就是抄袭,连错字都一样,这不是抄袭,什么是抄袭?”郝龙斌指出,学术研究重视原创性及独立思考,连错字都一样,表示连想都没想过,哪来的独立思考和原创性?两篇论文90%都一样,教授不把关,学校居然也给学位,这很严重,台大“国发所”毕业生论文价值亦遭人质疑,不仅对台大“国发所”学生造成伤害,也伤害台大师生及校友。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教文组召集人陈学圣11日邀请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直播解剖“林智坚论文”。彭锦鹏批评,林智坚的论文是“抄袭加拷贝加剽窃”,他敢这样讲,并不担心被林智坚提告,因为他说的是事实。

林智坚稍早声称,台湾中华大学硕士论文发表时间早于竹科报告。但彭锦鹏说,林智坚以为别人都不知道有这份竹科报告,所以偷偷抄袭,竹科不可能委托给林智坚去做研究,简言之,可以去厘清林是否为竹科委托的研究团队成员,从合约及支薪帐目,即可一目了然。

台当局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根据竹科与台湾中华大学的委办合约,清楚说明即使林智坚是研究助理,若使用报告内容,须取得竹科的书面同意,林智坚未经竹科书面同意,是侵权行为,不容狡辩,依照相关规定,可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100万元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