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唱作闽南歌曲“圈粉”百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7-13 10:49:32

  以“青春同心创未来,携手打拼谋复兴”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12日在厦门开幕,在大陆的台湾青年代表、大陆各界青年代表等近350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青年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多位台青代表表示,两岸融合是机遇,也是愿景,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将一起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当日的主旨论坛分回顾篇和展望篇两部分。回顾篇上,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秘书长郑婷文、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张明振等两岸青年代表,分享了20年来海峡青年论坛带给他们的欢笑、感动与收获。

  “我是闽南的少年,这是闽南的歌,闽南的兄弟,来自闽南的我……”就读福建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台生陈柏源,是首次参加论坛,也是本届论坛年龄最小的台青。在现场,陈柏源献唱了他最近创作的说唱新歌《闽南本色》,歌中讲述了闽南人渡台湾海峡“黑水沟”去台湾的故事。他表示,要以“闽南语联结闽南魂,做两岸青年间的纽带,参加论坛就是想把自己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两岸小伙伴听。”

  闽南话说唱乐团“闽男本色”主唱人陈柏源,在今年福建疫情期间以一首说唱抗疫歌曲《全闽抗疫》而走红。这首魔性、接地气、浓浓闽南味的说唱歌曲一经推出,十二小时点击量破百万,火爆出圈,成为最受网友欢迎的抗疫“宣传片”。目前陈柏源在抖音有190多万的粉丝,在海外TikTok平台有15万的粉丝。他说,未来希望能成立台湾青创基地,吸引更多台青赴大陆创业就业,共同发展。记者苏榕蓉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