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拉着爸妈做社区志愿者,获赞“吉祥三宝”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7-13 10:52:19

  刚从华侨大学毕业的台青彭筠婷,作为厦门湖里区殿前街道兴隆社区台胞志愿者,在此间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之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和家人融入社区、服务他人的美好故事。来自台湾省新竹县的彭筠婷,在厦门市湖里区兴隆社区已经居住了17年。“疫情期间,我的父母加入了社区台胞志愿者团队,帮忙转运物资维持秩序。今年春天正好放假在家,厦门又遭遇新一轮疫情,我主动报名跟随爸妈的脚步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3天3夜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彭筠婷,负责收集核酸样品,电脑录入信息、贴标签等工作,三天来协助社区完成共一万五千多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奉献力量,帮助别人就是最大的快乐。”

  彭筠婷善良友爱的一家三口,被亲切地称为“兴隆社区吉祥三宝”。因为疫情期间化身“大白”的经历,让彭筠婷更加坚定了今后事业发展道路。在社区的推荐下,彭筠婷成为一名见习社工,负责社区“银发加油站”的项目。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