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热议习总书记回信:倍受鼓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7-13 11:19:01

  7月12日上午,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举行。会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在回信中,习总书记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

  这封回信在与会台湾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普遍表示,听到总书记的回信倍感激动、倍受鼓舞。从回信中,可以感受到总书记对台湾青年的关心、重视和期许。未来,希望能够在大陆有更好的表现,能够更好地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青年体育教育文化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文成表示,听到总书记的回信十分感动,内心充满幸福。总书记的回信也是对台湾青年的一种鼓舞,令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更加坚定信心,将人生的奋斗舞台融入到祖国大陆的发展中去,并绽放自己的光彩。“十年来,我见证了大陆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深刻认识到,在祖国大陆,只要肯努力奋斗、找到自己的专长,就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前景。”此外,在大陆也能深刻体会到家国情怀。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台湾青年、中国青年,我们不仅承担着个人的奋斗,也承担着让中华民族再次伟大的光荣使命。两岸青年的交流是重中之重,这也是我们这些已经在大陆发展多年的台湾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当然,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努力。

  台湾青年郑博宇表示,今年是海峡青年论坛20周年,习总书记值此之际给予台湾青年回信,体现了他对海峡青年论坛的重视,也是对于台湾青年的祝福和寄语。就像总书记在回信中讲到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发展很有信心,希望两岸可以尽快恢复正常的交流交往,也希望两岸青年们可以一起携手打拼,“相信我们这代人能够把台湾带回来。”

  来自北京大学的台湾青年王裕庆表示,从习总书记给台青的回信中,可以看到祖国对台青的关心照顾,以及台青在大陆的发展远景。习总书记特别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祖国的强盛未来就是两岸青年携手合作的目标。两岸深入融合发展已经是浩浩荡荡时代潮流。两岸的融合包括往来两岸的大规模移动型,即大融合;和台青个人具体在大陆与当地社区与同胞做的生活型融合,即小融合。两岸的小融合而后推进的大融合,早就成为编织两岸深入融合发展的针线,成为温暖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推手。我们只要把两岸的大小融合做好,两岸青年只会越走越亲。

  创业台青翁鼎钧表示,在给台湾青年的回信中,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总书记的带领下,祖国大陆给予台胞台青在陆发展同等待遇,有无数的台湾青年赴陆学习、就业与创业,使两岸青年得以互学互鉴,带来了许多更深度、更广泛的交流碰撞。海峡青年论坛始终围绕着沟通海峡两岸、共享思想精神、推动融合发展的理念,为两岸青年提供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展示两岸青年开放开拓新形象,开辟两岸青年联系沟通新窗口。两岸融合发展始终是两岸需一同努力奋斗的目标,更是两岸青年需要为之努力的目标。 (记者 海涵 助理记者 徐媛)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