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各地推进第四剂疫苗接种 应对第七波疫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4 09:03:53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各地推进第四剂疫苗接种 应对第七波疫情

  中新社多伦多7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随着加拿大各地出现第七波新冠疫情的势头日趋明显,该国各个省份和地区正着手推进第二剂疫苗加强针(即第四剂)的接种。

  目前加拿大官方审批通过并实际开展接种的均是标准剂量为两剂的新冠疫苗。

  人口第一大省、同时也是累计报告病例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在7月13日宣布,年满18岁、且接种首剂加强针已满5个月的人士自14日起可预约接种第二剂加强针。此前,该省自4月上旬起已开放60岁以上人士、原住民、长期护理机构居民及免疫功能低下人士等接种第二剂加强针。该省还将继续扩大免费快速抗原检测覆盖面。

  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摩尔预计,新一波疫情高峰将在未来几周内出现,但不会重新实施口罩强制佩戴令。该省已在6月上旬取消大部分公共场所的口罩强制令。

  魁北克省卫生官员在7月上旬已认为该省进入了第七波疫情。该省目前不打算恢复施行防疫限制措施,但提醒民众仍需遵守公共卫生“基本规则”,譬如,有症状者应自行隔离10天。魁北克省已允许所有年满18岁人士接种第四剂疫苗,但60岁以上及其他高风险人群可优先接种。

  其他各省和地区也根据各自情况,优先开放长者等不同年龄段人士以及需接受长期护理等高风险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在6月底发布的秋季加强针接种指南中建议,可能因新冠引发严重疾病风险的人士应在秋季接种疫苗加强针;12至64岁人群届时也可获注射资格。

  奥密克戎BA.5变种毒株被认为是推动正在抬头的新一波疫情的主因。同时,加拿大最近已检测发现新变种毒株奥密克戎BA.2.75。

  目前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约395.3万例,7月上旬更新的日均检测阳性率为14.3%。总人口中的85%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完成标准剂量(两剂)接种的占81.86%,接种了至少一剂加强针的约占49%,接种了两剂加强针的占9%。(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