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器控丨“巨蟒-SOF”突击车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陆战      2022-07-15 16:37:47


  有人把战术突击车称作“战场轻骑”,低矮的外形、简洁的管式框架、良好的越野能力、能搭载数名士兵和部分轻重武器……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战术突击车只是负责把人员和物资快速送达目的地,但主要用于遂行特种作战任务的特点,使它在发动攻击时同样具有稳、准、狠的特征。

  “巨蟒-SOF”突击车

  用技术成熟的民用车辆改装成战术突击车,是世界各国通用做法。

  前不久在巴黎军警防务展览会上亮相的“巨蟒-SOF”突击车,就是荷兰军用车辆公司与依维柯防务车辆公司基于依维柯底盘联手推出的一款战术突击车。

  依维柯底盘因动力充足、技术成熟、对恶劣路况适应性强,曾被多国引进。尤其是中小型客车底盘,因牢靠、好用被不少国家“征召入伍”。它也因此成为“巨蟒-SOF”突击车的选择。

  不过,改装后的“巨蟒-SOF”突击车面貌大改。它的车身后部采用模块化设计,拆除整个结构只需要拧下6枚螺栓,且配备有轨道系统,这使它可以根据任务需要换用不同模块。其底盘也更加坚固,能够满足直升机吊运的需求。

  不过,它的研发工作迄今尚未最后完成。今后会走向何方,尚难预料。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